攝於墾丁福華飯店,麥當當全體員工年度大聚會。是我第一次參加,也是最後的一次。
  
        個人生涯正式的第一份打工工作是在十年前開始,在一間知名的速食店〝麥當當〞簡稱〝小麥〞。就算大學畢業正式踏入社會工作,我依然在閒暇時間繼續當小麥管理組兼差員,在別人的眼裡可能會覺得,何必要這麼累地去做兩份工,但在我的心裡卻是認為,除了多點收入供我揮霍
^^,最重要的是我捨不得離開小麥這個大家庭,畢竟是這裡教會我如何與夥伴應對、如何接觸各式各樣的群眾、如何運用自己的EQ、如何行銷、如何服務。喔,最重要的一點是教會了我面對奧客時,如何笑裡藏刀^^   

        我從一個懵懂無知的小孩,慢慢成熟、逐漸長大,在這十年的歲月,我真的很感謝小麥教會了我許多事,他不止幫助我在工作上的技巧,也幫助我勇於面對人際關係。

        為什麼會在第十年的時候選擇告別,我只能說是時機到了,用時機來解釋好像有點深澳,嗯~簡單來說其實是不久前,在我的正式工作上有些沮喪的事情發生,又加上我的健康從去年底開始就有點狀況,當這兩件事碰在一起,真的令我身心俱疲,也因此才會於8月初的某日,剛好趁著中心的大當家跟二當家都在時,完全沒有經過思考,就霹靂啪啦地說:「放我走吧!讓我辭職吧!」。我知道當時的那二位被我嚇得不輕,可是請原諒我,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嚇你們的。

        在小麥這十年間,不算短也不長的回憶,終將於今年的8月底正式結束。如今,是離別,我會懷念。是再生,我會感謝。

後記:十年歲月對我來說,隱藏了許多快樂與痛苦的回憶。印象中Eason和華仔都有唱過以〝十年〞作為主題的歌,因此我特地找了歌詞PO在下方,在此希望每位朋友將過去的十年好好珍藏,也期許在未來的十年都繼續加油、努力!

 十年 
演唱:陳奕迅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編曲:陳輝陽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 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
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
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十年 
演唱:劉德華
作詞:馮正 作曲:馮正 編曲:盧冠廷

曾經爸爸給我望遠鏡 他帶我到這段路上
去望望地球是那個樣 幻想就像西瓜波兒脹
如果可以出天上看 想見到每人快樂健康

年輕的風不愛屏與障
它帶我去反叛浪蕩
我造造夢兒 又說說謊
日子慢慢一點一點點流放
狂想總教這心頭癢
當我有翅膀 會盡力闖

我每一個十年 許多難忘的片段
當轉眼 回頭望一遍 已經很遠

記那一個十年 彷彿無時不見面
今天你人兒但不見 記憶仍是 (和) 暖

如今心中長了望遠鏡 拉近四野 真象幻象
我踏實路前面每吋方 便一步一步攀上
人生可當首歌謠唱 總唱到醉人美麗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dia927 的頭像
    nadia927

    下一站......?!

    nadia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