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辦公室每天都會煮咖啡
因為咖啡是我們這些工作壓力大兼睡眠不足同事的救命仙丹
本來每天煮咖啡以及喝咖啡的日子倒也過得挺愉快
雖然每天都得忍受呱呱小姐問一些543的問題
例如,同事書說「嗯…今天的咖啡好好喝喔!」
呱呱就會開始嘟起嘴張大眼睛然後走過來說「咖啡為什麼好喝?」
(哇勒~這是啥問題呀 ?)
咖啡好不好喝是看個人口味吧,熊熊丟這個問題過來,要人家怎麼回答嘛!
我又不是開咖啡店的人,也不是研究咖啡的專家
管它是啥炭燒也好藍山也好,有得喝就要偷笑了
我要是知道還來這裡上班嗎? 乾脆去賣咖啡好了 (真是蠢問題)
呱呱竟然還問這叫人不知怎麼回答的問題
不知道她是沒喝過咖啡呢還是純粹想表演一下她的「單純」or「蠢」

話題似乎又扯遠了
上個星期辦公室忙得人仰馬翻
除了因為要處裡機房某主機的問題(因為她手賤所以把那台主機弄掛了)
大家都忙著處理手上的工作(只有呱呱每天「櫻櫻美代子」整天跑去亂別人)
一早煮好咖啡後大家都回到位置上工作
而咖啡壺裡的咖啡就放在那裡讓要喝的人自己倒
當我們所有同事都把咖啡倒完後
這時候呱呱站起來走去拿起咖啡壺準備去洗
經過了漫長的一陣子 突然呱呱把辦公室門打開手上拿著咖啡壺
走到同事書身邊再次露出她的招牌笑容
並且小心翼翼地說「ㄟ~怎麼辦耶 … 我把咖啡壺打破了 」
蝦米?咖啡壺我們這些人洗這麼久從來都沒打破過
怎麼她一拿去洗馬上就破了?
大家心裡不禁在想她到底是怎麼洗的呀?竟然可以把咖啡壺洗破?
難不成她是用腳洗的嗎? 真是太神奇了…

同事書聽到呱呱的話後冷冷地告訴她「喔…很簡單呀,買個新的就好了!」
對嘛~用破了買個新的不就好啦
還要問人怎麼辦? 難道要告訴她去買強力膠把破壺補好嗎?
還是要用針線把破壺逢起來?(真是蠢得可以的問題)
呱呱聽完同事書的話立刻後跑回位置上
努力拜起固狗大神(Google也)想找到咖啡壺的牌子準備買個~~~~~
咖啡壺非整個咖啡機喔
呵呵 別誤會了人家呱呱可是「勤儉持家」的好榜樣呢!
想知道她如何勤儉持家法嗎? 麻煩回去點閱之前的日記

隔天一大早我和同事天比較早到辦公室
約莫八點二十幾分呱呱進來了
這時候她突然把一個咖啡壺拿出來並且露出她那可怕的笑容
然後把咖啡壺拿到同事天的面前說
「我買到咖啡壺了耶~~~~」
哈哈~~好樣的同事天,這時候用目無表情地的臉孔和聲音說了聲「喔!」
然就看也不看她一眼地繼續盯著電腦螢幕,讓她晾在那裡,呵呵~~
呱呱聽到同事天的話只好無趣地把咖啡壺放到咖啡機上面
然後朝他的位置走去

But這時候不要以為她會很識趣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喔
想不到她竟然跑到我後面說「A~~妳們可以煮咖啡了耶!!」
啥? 我有沒有聽錯? 叫我A~~~我沒名字嗎?
(心理的os: 真是沒死過…竟然叫我A,然後還敢大膽地叫我煮咖啡給她喝?)
她哪根蔥呀? (oh….sorry…現在蔥很貴!)她是誰呀?真是瞎了狗眼…
老娘煮咖啡是給她喝的嗎? 想到這裡不禁開始怒火攻心
這時候決定來學學同事天把呱呱當透明人處理
讓她自己在後面繼續講、慢慢講
老娘我繼續敲著電腦鍵盤 哇哈哈

雖然有時候覺得自己這樣對待她滿過份
也想過下次不要在這樣了
但是每當面對呱呱這種脫序的行為和言語的時候
那股無名火就會開始冒出來 忍不住想修理她一下
雖然每次都會提醒自己要忍耐~忍耐~繼續忍耐
不過這個脆弱聲音終究敵不過滿腔的怒火
唉~~破功了

※此篇內容由同事麗提供。
※並感謝有志一同的朋友怡贊助漫畫。
※我實在太感動了~~相信過不了多久,真的就可以出版漫畫版嚕!在此我也要向呱呱小姐至上最深的敬意,要不是妳每天提供精彩無比的素材,「呱呱日記」也不會誕生,更不用說有漫畫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dia927 的頭像
    nadia927

    下一站......?!

    nadia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