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文章由「李俊基吧翻譯組」翻譯

********************************************************
本文原始來源為
韓文原文來源:
韓國Movist.Com
中文譯文來源:
百度_李俊基吧

作者:Lee Hee Seung
英文翻譯:
helper from DC Junki 
中文翻譯:小雨
JUN

以下中文翻譯,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

「李凖基是誰?」這是我第一次把自己的採訪放在Movist. Com(一個傳媒公司)的桌子上得到的回答。當時正好是《The Hotel Venus/維納斯賓館》(第一部韓文的日本電影)首映期間,而日本演員Cnonangang (草剪剛)的男主角出演使得Kusanaki Chyoshi 這個人物備受關注,儘管此片的風潮在當時並沒有持續太長時間。李凖基就是處在這樣一個有些敏感的狀況下:雖然整個劇組有超過一般的日本工作人員,男女主角也都是日本演員,不過全片幾乎都在韓國取景。

這個超過兩個鐘頭的電影講述了八個男女的愛恨情仇。李凖基表演的優秀足夠虜獲所有觀眾的心,2006年裏他的人氣足以證明當初我並沒有看錯。只是當時,他是個太默默無聞的演員,我沒有辦法在報社老闆的非難下對他的事業做出什麽幫助。記得當初去到他的經紀公司採訪他,我甚至是自己帶著照相機去而沒有帶上攝影師,因為當時攝影師在路上出了些事故。


關上燈,我看到了跟電影裏那些目中無人的年輕人完全不同的一張白淨純真的臉。他告訴我為了成為一個演員,為了成為讓父母驕傲的兒子,他每天必須工作十一個鐘頭。他真的是一個很有志氣的二十二嵗年輕人。那個時候,我記得很清楚他差點成為了東方神起這個最有人氣的團體的一員,可是他考慮到自己的人氣也許會隨著電影上映後入伍而減退,而人氣比起演技對一個演員來說要無關緊要的多,他拒絕了。經過這些,我認為他真的比一般新人演員要來的特別的多,也不容忘記得多。可惜的是,當時卻沒有人注意到他。


On Ju Wan, Kim Min Jung 這些演員讓業界注意到新人演員的潛質的時候,李凖基出演了一部歷史流派電影裏的有些女氣的角色“孔吉”。讓人無法想像的是《王的男人》這部電影因為李凖基這個人刮起了一股一千兩百萬人的旋風,人們因為他而沸騰了,狂熱了。他的出現使得大眾對美的概念顛覆,中性的獨特與魅惑。在那個封建而敏感的時代出現了如此這般的美麗男人,所有人都被震撼。


或者說,Seung Sok(承錫 )這個高三學生相對于其他電影中所扮演的角色來要跟李凖基本人個性相似得多。觀眾們對尋找這部片子各種情報的熱情,對於李凖基的表演的熱情,讓《Fly Daddy》有了很好的前期宣傳效應。不管什麽時候見到他本人,他永遠都不會讓我失望,他低沉如魔咒般的嗓音縂讓我驚歎。儘管我很早就瞭解這些。任何記得這些的人,任何知道他的人,看到這篇專訪一定都會感受到好像他就坐在你的面前跟你聊天。所以,我竟可能沒有對這篇採訪做任何修改。下面,就是我對李凖基做的一次專訪,也許平淡,可這就是他。


記:我覺得你就像我離家的弟弟一樣因為我們早在《Hotel Venus/維納斯賓館》 時期就認識了。
準:哈哈哈哈哈… 沒錯… 謝謝你的關照!
記:可是,你看上去好像很累啊。
準:因為日程安排得太緊了… 嗯… 我沒好好吃飯呢… 太忙了所以沒胃口。
記:我瞭解對於這些訪問你一定覺得很辛苦,畢竟電影還未上映。想必大家問的問題都差不多吧。所以,我帶來了FANS們的問題,不管好不好玩都問問。
準:(這傢伙突然眼睛一亮)你拿到什麽?給我看。家族們嗎?如果是Hajunse(哈俊世那邊拿來的問題,你一定會整理得很吃力。
記:等下再看。
準:好。我現在看^^(很認真的看起來)
記:有很多好玩很無聊的問題吧?整理這些對我真的很有難度啊。
準:沒有啦… 我看看??沒有...沒有...有…嗯… 這個… 對!!什麽嘛!!太簡單了!! 一百分!!!!
記:那邊有很多男生FANS哦… 我看到有一個問題是你晚點可不可以跟他們一起去喝一杯,不過… 我沒選這個。
準:喝一杯沒問題… 喝冰咖啡嗎?我可以試試看。
記:呃好吧… 在喝咖啡前我們先繼續。這個問題也許老套了,不過7%FANS問了:聽說你是因為 Lee Mun Sik (李文植)前輩的原因才接下 Fly Daddy 這部戯的對嗎?
準:天哪回答了幾個月啦… (笑)
記:好吧,繼續我們關於電影《Fly Daddy 的問題,你用了很多非正式的用語對吧(應該是指對前輩不用敬語)?對你來說有難度嗎?
準:我所學到的,沒辦法用三言兩語就說明。我只能說前輩做的每件事情都是我所學習的榜樣,因為前輩是各個方面都很有才華的人。甚至現在我也都一直在向他學習。我想我應該是最後一個用語言來表演的人了,因為我的演技還太不足了。可是不管怎樣,我學到了前輩對旁人的關心,對於一個演員來說,他對後輩的扶持,關切還有幫助。在鏡頭前的前輩真的非常有魅力,他能把實際生活中的種種都融入到表演裏。這是我想學到的東西。我要好好表明我的態度。不說敬語只是在電影裏的特定場面,我自己當然不會這樣。可是無論如何這是很好玩的經驗呢!(笑)前被接受了我的做法還沒有覺得我討厭,太感謝前輩啦!不過拍攝完成了之後我對前輩是非常禮貌的啊!
記:聽說你運動很強呢,我想你應該是很謙遜的人,因為武術的起初是教人謙恭。你的日程這麽緊,集中精神拍這部戯一定很辛苦。
準:很困難。事實上,不論什麽事情我都想做到最好,這很難。記得拍攝的時候,導演給我時間醞釀,讓我集中精神表演承錫這個角色。那個時候正好是我最忙的時候,我NG了很多次,不過我沒有放棄讓自己最近的靠近承錫。Lee Mun Sik(李文植)前輩也給了我充分的發揮空間。電影是講究合作的,大家必須互相協調,互相修補。這一層,我在前輩那裏得到了太多太多幫助了!
記:大量的報章雜誌的報導沒有太多是關於《Fly Daddy》這部戯本身的。讓我吃驚的是,站出來提醒這一點的是你!我想應該是 Lee Mun Sik(李文植這樣的調皮幽默的前輩才是啊。
準:例行公事啦..(笑)沒什麽啦。我只是因為沒看到什麽太多片花報導才說的。
記:事實上我想問你覺得這部戯怎樣。可是我聽說你已經看過了,而且覺得比想像中好。雖然有些掃興,可是我還是向文說你覺得這部戯裏最好的一幕是什麽?
準:沒有。每一幕都好。因為它是戲劇,拍攝過程中我很開心,所以無法說其中有什麽好或不好的地方,所以,我只能跟你談談之後大家對這部戲的反響吧。
記:所以我說了沒看過電影還要訪問真的很難啊!(笑)在FD之後你應該有一段時間可以休息了吧,可是,你卻把自己交給了你的下一部戲《Brilliant Vacation/華麗的假期》。我真得很吃驚!首先,是因為你並不介意自己是主角或者配角,我聽說你有很多電影的邀約,而且都是主角。這次又是什麽讓你全心全意的投入到這部戯裏來呢?
準:我始終認為自己必須認清自己的方向,在我走紅以來我一直都告訴自己要看清楚什麽是我真的想要的。我非常想要跟他們合作因為我知道我可以學到自己一直夢寐以求的東西。這是現階段對我來說最重要的,甚至繼續學習表演都是必需的,所以我不可以放棄我對表演的熱情,放棄投入到這部戯裏。“華麗的假期”是國內首屈一指的大製作,眾多資深前輩雲集,導演也很期待看到我在這部戯的發揮,所以我非常榮幸的說:“好!”
記:我看過《Hotel Venus/維納斯賓館》裏的你。就像大家知道的,很多不同的明星集中在這部戲裏。有些人得到了很好的迴響,還有一些人沒有收到什麽有實質意義的評論。你給我的感覺是形成了一種模式,人們可以對你的看法從一段跨越到另一端… 好像可以把任何不清晰的事物劃分開來。
準:(肯定的)對.. 我年輕些時就是那樣子生活著,我也會做到隨著自己的年齡的增長而累積經驗。當然了,這是正確的。在我終於清晰的時候,我確定了自己想做什麽,所以就算失敗了也沒有關係。我可以重頭來過。我認為人對於自己喜歡的東西會一直喜歡下去的。以後的人生可能會有很多意外和改變,我想這份心情與激動應該留在我年輕的生命麗,不用壓抑,做自己喜歡的,不做自己不喜歡的。
記: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他在“維納斯賓館”宣傳時介紹自己是個“學生演員”。當然了,你覺得不同了是自然的。那麽,在FD之後,你又會怎樣看待自己呢?
準:我認為自己是個等待開學典禮的高年級學生,我會繼續為自己能夠站上更大的舞臺,變得更專業而努力。會有那麽一天,我要展示只屬於我自己的東西,我必須為這個而盡全力準備。我不能因為要讓自己走紅而選擇那個領域。FDLee Mun Sik(李文植前輩的電影, 事實上,現在的我並不認為自己有什麽作品可以代表“李凖基”。
記:可是,你的角色在《Fly Daddy》裏面占了很大的比重。據我所知是你建議把原先的片名“Fly  Daddy  Fly”改成現在的“Fly  Daddy”。我們的記者都大叫:“哇…太棒了!”這麽強的精神是哪裏來的啊?
準:哈哈哈哈… 我有點無理呢。如果我是個全新的演員,恐怕導演就不會聼我的了。可是他是個很好的人呢。我所做的只是表達了自己的意見…(笑)沒有很強硬啊,就像經紀人的口吻一樣… 我覺得自己有些笨拙呢… 我們說說主要角色好了… 我不認為這些給了自己什麽負擔。如果我決定好了了,下一部作品就會這樣了。儘管我的意見被採納,我認為儅有一天自己是主角時應該會不同吧。我想做的就是這些,還沒完成呢。我還沒有足夠能力去做呢。
記:我個人的感覺是你傾向于“演員李凖基”多過“明星李凖基”呢。你看起來是專注於電影和表演本身而不是享受你的明星生活。再來這裏之前,我被要求要問你這個問題:選擇跟一個女演員合作或者跟一個非常有名的國內或國際大導演合作,你怎麽選呢?
準:我想我會選擇導演。我還沒有想過女演員的事情呢。(某雨:真的嗎?不信!不然那麽多理想型怎麽出來的!)我要自己在電影中的每一刻都能體會到不同的事情… 能夠感受一些事情。當然,在跟女演員的合作中我可以得到一些特別的經驗,不過長遠看來,跟導演的談論溝通讓我看到了他們常年的經驗與魅力,這些事我不曾擁有的。
記:你考慮了很多關於演員們,前輩們的事情,像個導演一樣。
準:我敬重他們。我喜歡跟他們一起工作。Lee Mun Sik(李文植前輩就是其中之一。這次在電影“華麗的假期”裏,可以和 An Sung Ki(安聖基前輩合作,他是我從心裏十分敬重的人,我從小看他的電影長大。我們經常碰到面,他現在非常照顧我。我真的是受寵若驚,他可是大韓民國電影界教父般的人物啊!儘管那樣地位崇高,前輩還是一直堅持自己的信念,對他人也十分和善,處處照顧。他真的太棒了!如果我能做到他的一半那麽好,我就可以說自己成功了。不過我想我應該沒辦法做到像前輩那麽好吧。
記:我聽說你對作品的選擇是根據導演和資深演員的多少而決定的。如果是這樣的話,在電影拍攝中你想得最多的是什麽呢?角色?或者你自己有一套標準?告訴我。
準:嗯…主要原因不止一點。其實每天都不同,不能只因為一點。試鏡的時候,最基本的我會做的是把自己放入這個人物的性格,狀況,背景等等,先塑造好他們。除了這些,其他做的最多的就是把導演的要求和其他演員的配合加入到自己的表演中,一天一天累積。
記:這樣啊,那麽哪個角色你認為最像你本人呢?肥皂劇裏的或者電影裏的。
準:最多我自己的。沒有。完全沒有。不過,每個角色或多或少的都會有某些我的特質,因為是我演的,我想… 
記:就我個人來說,很遺憾啊,我很想你選擇《Hotel Venus/維納斯賓館》裏的“BOY”啊!
準:“BOY”,在那個時期來說它很像我沒錯.. 在我年輕的時候。(笑)
記:不介意我繼續問關於《維納斯賓館》的問題吧。你扮演的這個角色是個很彷徨的人,想要尋求別人的幫助來改變自己的命運,就像 FD 裏面的 Lee Mun Sik(李文植前輩扮演的角色對嗎?拋開你的年紀問題,你對教導或者訓練這樣的角色有什麽看法?
準:我的看法?…呃… 好! 哈哈哈…
記:嗯… 所以你認為自己改善了很多?在這個方面?
準:嗯…也不是…嗯… 現在每件事情對我來說都是麻煩。因為我被迫要做一些事情,儘管光拍戲我就夠忙了。還是有很多麻煩事,可是回頭想想,還不錯啦,因為就表演來說,還是滿好玩滿有意思的。
記:就像我一開始就說的,你一定會覺得累而且無聊的,日程太滿了不是嗎。
準:不累,就是沒睡覺。我不後悔,儘管我在自己都無法想像的情況下過早的承擔了很重的擔子。
記:我們之間,你會跟公司做對嗎?
準:哈哈哈…ahew(不懂?應該是準基作怪的聲音所有演員都會這麽覺得吧。不管怎樣,走到哪裏我都有種責任感是因為他們對我很關心,甚至有些我不想要的方面,可是所有事情還是在進行。很遺憾的是這些都需要很強的責任感可是我好像沒有太多。我認為自己可以做好,如果我能多些責任心的話。可是現在的我就像只蜜蜂一樣忙,只要一個一個的把日程表完成就不錯了。
記:你還記得自己答應 FD 導演 Byun Young Ju 時他說:「我認為你應該出演這個角色,因為大家都在這麽說:那人真的得到那個角色了嗎?對,他得到這個角色一點也不訝異!」對於“承錫”你怎麽看?你認為這個角色就毫無疑問的應該屬於你,還是你渴望它?
準:嗯…這一次,我渴望得到這個角色,除了這個還有其他。在別的角度看來,我不得不中和我給人的印象,展示真的字跡。最重要的是,我需要挑戰。承錫符合了我所有的需要。在這之前,我選擇了一個跟自己個性完全相反的角色而我也因為這樣很辛苦。不過後來我想到了“人們需要知道我是怎樣的人…至少是相似的”。
記:你知道 Okada Junichi 是完全按照原作表演的。這個角色在你們之間有什麽不同的嗎?(應該是指日本版的FD
準:所有都不同。那個是日本電影。
記:大家應該都知道你首次在日本的出演就是跟 Janis Cho Nan Gang 合作,是日本最大的造星公司,他們對你有很不錯的評價呢。我聽說你當時見了很多演員,所以我想在拍攝之前你應該都跟他們見過面了吧。
準:我見過他們很多人。他是個很有自己見解的人,在工作上。不過我不能再說更多,會被亂寫的。(笑)評論彼此,很多很好的建議。除了那些,坦白說,有些無聊啊,儘管我在網上看小說。我不想我們的電影太相似。結局不太有意思。事實上,我蠻喜歡日本電影。不過我能說什麽呢…情感方面跟我們不太一樣啊。我認為拍攝手法很吸引,不過我想要嘗試各種不同的方式。
記:對於這次的訪問,你說過你永遠都不會改變自己最初的樣子,就算所有人都因為你的上一部電影而改變。事實上,你認為在自己走紅之後真的一點沒變嗎?又因為這樣而遇到麻煩嗎?
準:有些時候很辛苦,有些時候很好玩。事實上好像沒有其他人能這樣引起人們的注意了。(笑)沒有其他演員製造過這樣的騷動,比較像歌手呢,我的處境有點像當紅的歌手。某一部分,這很有意思。好像這樣:「哇!演員能有這樣的經歷啊!他對我來說比起其他享受不到的人要來的好。」好玩…每天。我覺得辛苦的是還是有很多人只是按照他們自己的思維方式來評斷他人。總是5050 不過問題就是ANTI-JUNKI(反凖基的)50%看上去很醒目。那讓我處境艱難…(笑)我能做什麽呢?最後,我不去在意的原因是他們那樣只是因為他們不懂我罷了。
記:你可能認為自己的人氣不會持續太長時間。我想知道為什麽你會這麽想呢?因為我聼你說過:「人氣是短暫的!只要做好自己應該做的就好了。」
準:它能發出多少聲音。我不知道為什麽我需要人氣。我瞭解我的FANS人數很多,他們很醒目因為真的很多很多。人數下降之後,我可能要考慮多一次,然後,我會走得更輕鬆。因為那樣就不會有太多錯誤的報導去糾正去介意了。(笑)
記:你有像這樣讀過報導嗎:只看圖片不看文字。
準:有過幾次,其他的我都會看權的。因為可以從中學習。30%的報導帶給我有益的資訊;70%的報導只是在滿足他們自己吧。
記:我很高興能夠訪問你。我想我們可以結束了… 最後的問題是:有什麽你想嘗試的角色嗎?
準:只是… 要我現在回答這個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只能說我會盡力的… 坦白說,沒什麽偉大的目標,不過我想在我年輕的時候好好累積經驗。我想在自己30歲之後能得到的評價是:李凖基的價值不僅僅只是因為這個人。除了這些,還是這些。我也許在2字頭的年紀能夠實現,也許我可以進步得快些,不過要知道儅一個好演員真的不是那麽容易的。把這個記錄下來怎樣?像這樣:「演員李凖基滿腔熱情地展示30歲後的最真實的自己。」嗯…..不過如果你真的這樣做了,好像少了些信心。拜託換一個吧!(笑)

短短的一個禮拜之後,在一個下雨天,大鐘獎,因為《王的男人》這部電影他獲得了三個獎:最佳新人男演員;國內人氣獎;海外人氣獎。他穿著深藍色西裝走在紅地毯上,比起其他身穿黑西裝的男演員們,他的未來多麽明亮… 飛吧!凖基!永遠!請相信我們的真心是為了守護那最珍貴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dia927 的頭像
    nadia927

    下一站......?!

    nadia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